高中畢業錄臉糊化P1330901.jpg    

 

這是我唸台南家齊女中畢業的同學錄,當年看到時真是晴天霹靂!美麗的人魚公主這我看得懂也能接受,但克麗奧佩屈拉是什麼意思啊?去哪剪出我這麼醜的照片呢?同學說妳抱怨什麼啦?克麗奧佩屈拉可是埃及豔后ㄝ!封妳為女主角有什麼不好?高中算人生夢幻的階段,於是當年覺當女主角是沒不好吧!但在我年紀已大,所有夢幻已被現實驅逐時,創造天地的神找上了我,說祂是我在天上的父,自母胎時便分秒看顧我;我成長過程曾幻想能有個爸爸喊水會結凍!但這位父神講話就能開天闢地!剛開始實在遠超過我所求所想!因此我經歷很長的過程才接受這事實。

 

隨著我的禱告獲回應,父神開始揭露祂對我的呼召,詳見神國之鑰~消失中的福爾摩沙?13神國得勝~神准了12歲的我在高雄圖書館的發願,悖逆之女絕境之巔,太令我崩潰的命定了!於是開始一路閃或逆向而行,之後藉著我獨自上路的一個月跨國旅程,神揭露了在神國中對台灣的命定!那幅對台灣驚人動魄的應許,美麗到讓我開始掙扎是否要走入父神的呼召?但心裏就算願意,肉體卻絕不願意也辦不到,剛看聖經時我看到膽戰心驚,好可怕!當基督徒要付代價的,怎耶穌的門徒很多都上十字架?終於在聖經裏看到一個我覺正常一點的就是約拿,覺得這人較像我,我可參考一下,看聖經時覺約拿也太可笑了吧!神呼召他去尼尼微,他逃往別方向怎麼可能有用嘛!若逃得掉?神還是神嗎?

 

人說風涼話容易,當在此跨國旅程中神天羅地網的呼召再度臨到時,我的反應好像比約拿可笑很多!因我心裏雖已有底恐怕逃不掉,但還是打算以拖待變,看可不可以有些我不要做的事拜託神換找別人做?我挑我喜歡做的就好,於是本來出門都踩高跟鞋穿洋裝,連一件帽T都沒有的我,突然買了多件附帽子的衣服,天天出門改穿拖鞋布鞋,在外走路還把衣服帽子拉上再戴口罩,想說低調一點讓神注意不到我,可能會換找別人去做吧!?當然聖靈大能,還是讓我一步步走入父神的命定!天父呼召我的任務在成長過程已多次給我訓練和確據,在此謹分享有在高中畢業錄留下照片的故事。

 

高中快畢業時負責製作同學錄的同學託好友來跟我要照片,說她很欣賞我…我當時在學校幹了一些事當然可猜到原因,但很狐疑她要照片幹麻呢?這個同學我幾乎沒機會跟她聊天說話過,因她是轉班生座位又不在我附近,且我算有點孤僻的人,大部份在校時間都在看小說,而她是屬於都在看漫畫的那種人,我們是「尼羅河女兒」跟「千面女郎」的年代,看得懂的表示跟我同年代,她大概很會畫圖故被選負責製作畢業錄,因我極少參加學校的旅遊活動故幾乎沒照片,早知道她是要做畢業錄,我就拍一把照片給她選。我跟她完全沒交集,為何她封我為千面女郎?因我在高三畢業前的日子發生了一些事,年代已久遠為何我用此介紹自己?因這跟我30幾歲認識神後,被神呼召辦的事很有關係。而我現在才知這只是神在我人生中為日後呼召讓我經歷的一連串磨練的開頭。

 

高中生活就不斷的考試,想不起有啥事可收藏在記憶裏?現在的高中生應該好一點吧?後來直到我成大畢業前,請我大一到大三的直系學弟妹來我宿舍吃火鍋,大一的學弟較活潑,印象中他就是有點像九把刀那樣的男生,畢竟他剛從高中畢業,一直在屁他高中的豐功偉業,多會翹課,考試常缺考或交白卷,後來好像還講到他連畢業考都缺考…我這個學姊真不給他面子,他屁的每件事我都接說我也是這個樣子ㄝ!心想這就很懶啊!有何好屁的啊?學弟就說:學姊,看來我們不相上下,很少有像我們這麼混的人吧?好巧!我不置可否?答嗯,大概!後來學弟突然問:學姊,那妳高中讀那裏啊?我說家齊女中。學弟竟瞪大眼睛!做了一個這輩子到現在還沒其他人對我做過的動作,故讓我印象極深刻!他竟跪下跟我磕三個頭說:學姊,小的跟妳差太遠,根本完全無法比!

 

學弟追問:妳唸家齊,那妳這樣怎能畢得了業?妳們學校是那種嚴格保守到有點變態的女校ㄝ!怎麼可能出妳這種學生?我回說我也有聽別人說我們學校是這樣沒錯,可你是臺北的,怎聽過我們台南這地方的女校呢?學弟說正巧他女朋友就是我家齊的學妹,他們本來是筆友(現在都網友,我那年代才流行筆友)後來才交往,故他對我們家齊女中的校風很清楚,他說他那成功高中爛學校,如何跟我們這種嚴格的女校比呢?他說成功高中出他這種學生很正常,像我們家齊怎麼可能出我這種學生?還能畢業?我說:很怪嗎?對喔!學校訓導處常廣播說我翹課要把我退學並曾把我找去說不讓我畢業,國文老師告訴我她在家齊教書已快20年,沒見過像我這種壞學生,我算空前,且應該也絕後了!我說我這樣有很壞嗎?明明是我們老師少見多怪吧!學弟竟一直點頭說:對對對…學姊,我認同你們老師說的,在你們學校妳是空前絕後!於是我說:喔?那難怪高中同學封我女王,大概她很想做壞事又不敢做,發現我做了又沒死太難看,故羨慕我吧?

 

我學生時代一直都頗邊緣,但好不容易混到大學畢業過程都算順利,一直到神找上我,我才知道這一生都在神的安排中…我翹課的歷史非常久,應該不太有人比我更久,我剛上幼稚園第一天,老師叫全班安靜並帶大家唱排排坐,吃果果…我家算窮,從來都沒這樣的期待時刻!這是我第一次聽這種歌,很高興想那唱完就有糖果、水果可以吃嘍!可是唱完並沒有發下糖果水果,一直什麼都沒有,我很慌張東看西看,很震驚為什麼其他人都沒反應呢?我問問右邊的同學,老師沒發糖果ㄝ?沒反應!再問左邊的同學,老師為什麼沒發糖果?一樣沒反應!那一刻我很驚剎為何大家對不合理的事情都很接受呢?對我那時的年紀而言,讓我誤會有糖果卻沒有對我來說就是極不合理的事,瞬間我就覺我長大了!我不喜歡被騙的感覺,隔天上學路上我邊走邊想?學校講的又不是真的,我不想去了!(我的年代鄉下上幼稚園,家長一般不用接送)於是我轉過頭往反方向走,一直走到我家附近廟的廣場晃晃,有一些老人在喝茶,進到廟裏看是給人拜拜問神明的地方,我想那這些神明會回話嗎?講的是真的嗎?從此開始了翹課生涯,為追求真理踏入江湖。

 

我從幼稚園開始翹課,小學時當然也經常,因從未被處罰過,故我就一直保持這樣的習慣,到高三時因第一次獨自在台南租房住,不上學可在房間睡覺,故翹課頻率極高。印象我們學校規定不按校規辦理請假算翹課,三次以上就退學,需醫師證明或家長親函才可請假,我每次回家都請我爸寫一疊請假單給我,我爸會這樣當然是有原因的(後續),我請假太密集故常拖到被學校廣播速到訓導處辦請假手續否則予以退學,畢業後曾遇到家齊不同班的校友,她問:咦?我們高中認識嗎?為何妳名字我有印象?唉!常常被訓導處廣播警告,當然全校都聽過我名字吧!常翹課當然就是對課業沒興趣,日子過很悶,應該大部份學生跟我一樣吧?高三快聯考了各種考試非常密集更苦悶,我們班好像算比較混成績較差的,某次數學老師非常憤怒!因我們班成績太差讓他很沒面子,他從罵我們全班同學竟罵到班上的數學小老師,他有沒搞錯啊?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教得都比他好,領薪水是老師在領,大家成績不好竟絲毫沒怪自己的教學,罵到義務幫忙教同學的學生頭上?

 

數學老師大聲痛罵的當下,全班女同學非常安靜氣氛肅殺!他竟一直罵到當數學小老師的同學哭了,我相當憤怒!站了起來,走出去!並站在教室外窗邊冷冷盯著數學老師看,因我們就是很保守的高中女校,學生都是乖乖牌的,老師大概沒遇過這種情況,他嚇一跳沒再罵,但看得出他更氣憤了!我也愈想愈氣,接著來臨的模擬考我就故意交白卷,我想老師眼中只有分數,自己連基本的做人水準都沒,我就故意考零分拉低全班平均分數,讓老師更沒面子!因我本來就很懶,有時平時考都亂寫或空著沒寫,大概太懶的關係,那次我索性全部科目都交白卷,自願考零分我覺這是我的權力吧結果全部老師都很生氣!說沒見過我這麼壞的學生,他們知我的企圖,於是就說訓導處決定把我除名不算進去,免得影響各班平均分數的排名。

 

快聯考了大家更苦悶,因對老師抗議故我上課看小說更密集了,坐前後左右的同學知我都在看小說,老師若講了重要的事她們都會隨口跟我講一下,結果畢業考因有一科提前考,我沒聽到同學也沒跟我提醒到,剛好那天我又翹課故沒考到,我記得那科是應用文,那個老師我很討厭,因他講課常亂講,竟常講到教我們女同學如何洗澡,還講得很細…我氣死了!覺他簡直是個色老頭,根本是在對全班女學生性騷擾,某次他又在教我們女生應如何洗澡,我一樣站起來,走到教室外窗邊看著他,看他還能不能講下去?這次就有同學跟著我走出教室抗議,這老師當然氣死了!訓導處把我找去說模擬考妳交白卷就算,畢業考是要列入成績,妳缺考是無法畢業的,我們已幫妳跟老師求情了,妳只要跟老師道歉他就讓妳補考,我搖搖頭拒絕道歉!因我覺這老師上課老亂講話,讓我厭惡到耳朵自動閉起來,我為何要道歉!訓導處說:妳不道歉不補考,那是畢不了業的,妳再好好想想吧!我說可以斷頭不可以低頭。訓導處人員嘆口氣!唉,那妳回去吧!妳自己選擇的,我們也只好這麼辦理。

 

我離開後想想唉!讀到高三畢不了業,可能得直接去做女工了!因我爸跟我說過,他不管我隨便我,我只要考上公費的師範學校或較便宜的國立大學才要讓我唸,否則高中畢業就去工廠上班了!這下子糟了,竟連高中都畢不了業,不知會不會被打死?因我爸媽大概會覺連高中都沒畢業,不如直接不要讀較省錢,一想到我高中三年花錢卻沒拿到畢業證書,爸媽可能會非常生氣!還有啥辦法呢?我想我們學校是升學率至上的,若我接著來臨的模擬考突然考很好,可能學校就不會逼我跟那個色老頭道歉了!但只剩兩星期,我翻翻大多陌生空白的課本,高一到高三這麼多科目好多本,怎麼拼啊?我就是個不太有鬥志也毫無毅力的人;我為了不願跟老師道歉弄到畢不了業,這樣好嗎?當下我想想,我就是這樣的人啊!我才不要向那個老不羞道歉!為了做我自己而失去這些,我不後悔!在白紙寫下,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唉,我又不是男的,搞成這麼壯烈有點好笑!但很多成功企業家不是都國中畢業嗎?想想另條路可能也不錯又很開心地每天繼續看小說。

 

緊接著的模擬考到來,考卷一科科發下讓我十分驚奇!因我看題目就知,同學成績應該會滿江紅雖我不太讀書但因平時考頗多要跟同學交換訂正考卷故一般考些啥我大概知道因我較有常識的國文、數學、歷史,竟全出現極大量很陌生的課外考題,若我好好寫,成績應會脫穎而出!果然我由本來交白卷被除名變成全班第一名,且因我們班一直成績不太好,我還成班上第一個排進全校前10名的同學,讓老師有點面子了!訓導處把我找去笑瞇瞇跟我說:沒想到原來妳是個好學生,你們老師為何看不出來呢?老師也真是的!來,考卷給妳寫一寫,像妳這種好學生是一定要讓妳畢業的啊!短時間出現如此峯迴路轉,其實我也沒多高興,因我覺這社會怎麼這麼現實,都沒原則的,那我原來可能成為成功企業家的夢不就白做了嗎?但想想還好不用先去工廠做女工,可以繼續有空作夢的學生生涯了。

 

當時我是有想過覺很怪?因我們是成績二流的學校不會有天才學生,像我知道南女中、北一女那種第一志願學校,老師會挫挫學生銳氣,偶而考考課外很難的,但我印象我們學校老師從未曾這樣出題過啊?何況還同時三科?且更巧都還正是我較有常識的科目呢?短時間發生如此巧的事,讓我擦邊渡過高中生涯的一次危機。我想咦?是有一股力量在幫我嗎?但此事想一下就忘了。直到大四時學弟跟我磕頭說我簡直是女王啊!我說咦!是嗎?難怪同學封我為千面女郎、女王的千面女郎是當時跟尼羅河女兒齊名的漫畫,一個很平凡幾乎沒任何優點的女生,後來被嚴苛磨鍊成戲劇女王的故事吧!我同學都在看這些少女漫畫,我大概知一點點而已,因我看的大都是武俠、科幻小說。

 

我當時覺同學應都很怕我,怕被我牽連而連帶得罪老師、學校,我想可能也有人對言行無狀的老師敢怒不敢言,看到有人做了她們想做而沒做的事因此舒服了點,也因我同學把她對我的欣賞表示在畢業同學錄上,讓我對年代久遠的事留下深刻印象。之後的人生我也不少類似因敢於說實話而惹麻煩陷困局,但同樣都發生極巧的轉折一次次渡過,因此雖常有坎坷境遇,但我大部份總能堅持原則不妥協,被命運寵到有點驕縱的女王性格!但自從聖靈開我眼讓我在基督裏重生後,我終於知道是神一路看護並給予我能承受的磨鍊,自聖靈安排我走入命定至今,神呼召我的其中一個任務,我一直感覺我做的好像是基督身體的大腸的功能ㄝ!負責搜集對基督身體有害的異端、假道、各種偏差,予以蒐集整理並敢於發言這工作極艱辛不說且可能會因說實話而面對極龐大的壓力!我在此舉一個大家可能都聽過的童話故事,期待讓大家明瞭並能體會一些。

 

《國王的新衣》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很愛打扮的國王,經常都要穿新衣裳,但城中的設計師都沒能夠滿足他。有一天,城裡來了兩個騙子,他們自稱是織工並對國王保證他們能織出最美麗與奇特的布料並將它做成衣裳。這種布,凡是愚蠢和不稱職的人都看不見。國王聘用了他們,兩個騙子也在空空如也的織機上忙碌起來。不久,國王派出大臣視察衣服的製作情況。大臣們見自己什麼也沒看到而害怕起來,紛紛向國王欺騙說自己看到了極其美妙的布料。最後當騙子們向國王獻上根本不存在的「衣服」時,國王雖然甚麼也沒看見,但因為不願承認自己的不聰明,所以便依騙子的指示「穿上」了這件衣裳。後來更穿著這件衣裳出巡,結果被天真的小孩揭穿了國王根本沒有穿衣服,而淪為國人的笑炳。

 

這寓言故事結局有幾個版本,在其中一個版本中,國王認為原應忠誠可靠的大臣,為了保住名望與權位,個個竟都睜眼說瞎話,讓國王被蒙騙到光著身子逛大街,卻只有小孩子說出了實話,國王在全國人民面前丟了大臉!國王在事後嘉許那天真的小孩,處罰那些虛偽說謊的大臣

 

但以上結局是童話故事寫的。在這世界的濁流與現實中,的確常只有尚未被汙染徹底、也沒名利心更不懂思及後果的小孩子才會說出實話。

 

馬太福音18:1-5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當時的年代小孩子地位卑微,不像現在很多是媽寶、小霸王,在聖經中主耶穌如此教導,不爭取名利地位,甘願變成卑微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提摩太後書4:1-8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我觀察現代教會就像那個國王一樣,一再尋求新花樣,導致常常被騙出現各種偏差,聖經早已警誡我們,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在我2年前一個月的跨國旅程中,神透過我旅遊的國家及場景,回應我當下的禱告帶出一個極美麗的故事,有關台灣未來驚心動魄美麗的故事,過程極盡神奇,神對台灣的命定也美麗到很神奇!但我一直無法把這極美麗有關神對台灣在神國的命定故事完成,因2年前的我靈命甚低,神透過回應我於旅途中無意的禱告提問帶出祂將在台灣做神奇大事!但除了要我把台灣命定的故事寫出來,對我下的第一個命令讓我完全無法接受,一直在動歪腦筋想?我可不可以把這美麗故事寫出來但把神要我做需付巨大代價的事跳過去

 

反正我奉命見證寫出一個美麗的神國之鑰故事讓神呼召別人去做,然後我挑我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好。但想想也不可能?自己都不想做寫的見證怎麼呼召別人去做呢?算了吧!美麗的故事寫出也沒意義,連我自己都不想就位啊?但神獨行奇事的安排,聖靈時時動工,讓我對不可能願意也不可能有能力做的事一步步踏入,本來心想像萬箭穿心的壓力,實際做了感覺最慘像被蟑螂或螞蟻腳給踢到般;原先以為會貧病交迫,走上了神的道路才發覺自己竟能安貧樂道!

 

馬太福音11:29-30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主耶穌說的都是真的,一旦順服走上神安排的道路,就會明白神給我們的擔子都是輕省的,都是量給每個人的。我自幼稚園因沒吃到糖果踏上追尋真理的道路,10歲時看了人生中的第一部小說天龍八部,對我當時狹隘的環境這武俠世界震撼了我,可能受小說影響故我自少就感覺是佛教徒,雖從小就有被約到教會的經驗,但都是些很好笑或有點慘的經驗,就是沒人告訴我真理寫在聖經裏。

 

為不放棄尋求真理,在我從小到30幾歲的人生中,佛道教八大山頭,新世紀、心理學各大流派,成功學八大家,各種潛能開發課程…某些少數宗教,甚至連某些異端我都去過或涉獵過書籍,數十年付出巨大代價追尋但都覺不是真理啊?直至一個很窮的媽媽跟我做見證,因禱告耶穌救了犯罪的她,並向我介紹聖經不是神話故事而是神給人的話,故很重要一定要看!追尋真理已數十年而迷航的我當下很震驚為何我看了各類書籍竟就沒看聖經?我一開始看聖經就覺很震撼我的世界亮了!但隨著我開始到教會就覺又暗了!因在我年輕時已接觸過我知道不是真理的各種世俗學問,很多竟被教會界撿來用,且用的技術還較社會差,讓我非常無奈!這些世俗學問對幫助人有沒有效?有些在某些方面有,但治標不治本,且跟聖經救贖真理無關甚或可能相反而若剽竊聖經經文包裝這些世俗技術學問為真理,則有可能被邪靈利用欺騙,相當危險不可不警戒!

 

以弗所書2:1-5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提摩太前書4:1-2『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神帶我經歷一個極美麗的故事,要我辦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教會說實話!這可為難和不得了了!因我又不是小孩子,說實話對小孩子可能很自然但對已被社會名利汙染綑綁的大人來說,有時說實話可是驚心動魄的天人交戰啊!就像《國王的新衣》中,只有小孩子搞不清狀況,那些大臣都知說實話可能官職財富不保,搞不好還有掉頭的危險!我被神安排十幾年一路趕來台北信友堂,感受就是像處於亂世,最好是退隱江湖!神呼召我時把我過往經歷呈現我腦海,讓我知道既然我十幾歲時都願為說實話失去一切,但神都一直在看護我,神讓我承受的不會超過我所能夠的。因此小朋友不要跟我學喔!若跟我一樣不好好唸書做個叛逆的人,長大有可能會被神呼召做大腸、直腸、肛門這種較沒人自願做且壓力巨大、極辛苦與糞為伍的工作喔!

 

馬太福音5:10-12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約翰一書5:3-4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腓立比書3: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我這種女王個性的人做這種事可有夠痛苦了,但神偏要用沒手沒腳的人全球跑遍遍傳福音偏要用我這種希望順自己意的女王個性的人做被嫌、被罵、被羞辱對付不討好的工作但聖靈讓我知罪,讓我在主耶穌裏重生,知我是罪魁,願讓神差派做最卑微的工作,一步步走上跟隨十架上受羞辱痛苦的主耶穌的道路懷著天父應許的永恆的榮耀獎賞盼望,在基督身體裏各司其職,彼此互補,彰顯基督身體的榮耀!成就父神的計劃。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Lu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