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唐團講師,現任華神教師曾劭愷關於唐崇榮案的證言信補充&為何先公布他的信? 

寄件者:Shao Kai Tseng

收件者:Lucy Chen

日期:    2013年12月22日 下午7:51

主旨:    RE: 不好意思!可否麻煩幫我確認一下? 

妳先試試看加他為朋友吧。我是不會替妳傳話的。 

不過我可以給妳兩個事實作為參考: 

(一)我與康來昌牧師相識十年,他從來就不是「唐迷」,反而私下對唐崇榮有很多嚴重的批評。我跟他私下聊天時,甚至達到共識:唐崇榮的神學屬於異端。 

(二)劉崇右是個令我捉摸不透的人。唐崇榮對他如此著迷,絕不只因為他相貌英俊。妳這樣去想好了:佈道團因為他而四分五裂,唐家的和諧因為他的出現而遭到破壞。據說有人問他為什麼不顧及佈道團的合一及唐崇榮一家的和諧,識相離開唐崇榮。他的回答是:為了福音的緣故。我從前非常信任他,把他當很好朋友朋友。然而,現在這些事情發生後,對於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我至今捉摸不透。 

或許第二點,會讓妳重新考慮妳想寄給劉崇右的那封信。 

Alex  

---------- 轉寄的郵件 ----------  

寄件者: Shao Kai Tseng

日期: 2013年12月7日 上午2:07

主旨: RE: 報載台灣有30萬人為反對性解放站出來,基督教會有誰願為揭發把淫行搬上佈道大會講台站出來?基督教歷史的重大恥辱!

收件者: Lucy Chen

Dear Lucy, 

回應妳三點: 

(1) 妳問:「鄭牧師提到香港方本欲出面揭發唐崇榮,但因你9月去上課他們態度就相反了,所以是你勸阻他們出面說實話揭發唐崇榮的罪行的?」 

首先,我不知香港同工是否已決定不揭發唐先生的罪行。若是,我也不知是否因為我說了什麼話,導致他們改變態度。妳提到「第九誡」,而我寫給香港同工及鄭、樓、王三牧的信件,主題的確是第九誡(見以下轉發郵件) 

在此郵件中,我清楚表明支持揭發唐先生的罪行。我的原話如下:「此次先知性的行動,勢在必行。用Westminster Standards論第九誡的部份自省,並非為了決定是否要採取行動,也並非為了檢視此行動是否合神心意--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很確定的。」我甚至指出那些對唐先生「袖手旁觀」的華人教會領袖已犯了第九誡,原話如下:「許多華人教會領袖在這個時刻,袖手旁觀,也犯了第九誡。」由此可見,我反對縱容唐崇榮的罪行。 

(2) 妳問及Stemi Ltd網站上的講道錄影,我的答覆如下。 

我九月底在香港講《行動中的信仰》時,香港同工完全沒有跟我提起唐先生的罪行,我也完全沒有詢問。我所知者,僅限於網路上所公開的資料。然而,從網路上所公開的資料(台北辦事處公佈的『聯合聲明』與Stemi Ltd公佈的『諫言信』等資料),加上我對唐崇榮教派的瞭解,我很清楚一件事:雖然許多證據尚未公開,但唐方的「聯合聲明」明顯充滿謊言,其行徑荒誕愚昧,令人髮指。當時我對妳所謂的「淫行」一無所知,是十月底在台灣,才分別從王、鄭二牧及佈道團台北辦事處的朋友聽來的。 

我最無法忍受的,並非唐的「淫行」,而是他那種自我絕對化、把自己當成神的異端。我在Stemi Ltd網站上那段視頻,批評的也是這種異端。 

再者,我認為唐崇榮的基督論褻瀆主耶穌,遠比他的「淫行」嚴重。令我擔心的是華人教會不分輕重,連基督論異端都能容忍,卻不能容忍所謂的「淫行」;只看到表像上的罪行,卻看不到整個唐崇榮教派爛到根部的本質:把唐教主當成神在地上的代言人,任由他綁架神的話語,隨意亂解經,為了一己的私慾到處招搖撞騙,把榮耀歸給自己。 

若唐崇榮單因一個「淫行」的罪名而垮台,那麼華人教會那麼多「小唐崇榮」仍會繼續逍遙法外。對唐崇榮的制裁,必須針對他最根本的罪--神學上的罪。 

換句話說,唐崇榮所犯的遠不只第六誡(不可姦淫)或第九誡(不可作假見證害人)。他所犯的是最嚴重的第一、二、三誡。我擔心膚淺的華人教會只盯著第六誡,卻無視於唐崇榮在第一、二、三誡上對神的褻瀆。 

(3) 關於唐先生的罪行,我手中沒有任何證據,也從未親眼目睹。這一切罪行,都是從鄭牧師、王牧師、Allen、Raymond等好友那裡聽來的。是否揭發唐崇榮、何時揭發,決定權在他們,不在我。然而,我已經作好準備,待(若)唐崇榮不肯悔改而罪行被公開揭發,屆時我會從神學的角度發表評論,指出唐在第一、二、三誡上所犯的罪,以及整個唐氏教派的危害,並對指出華人教會的弊端。但現在不是我說話的時機。我也勸妳安靜等待那些手中握有證據的同工們來揭發唐崇榮的罪行,不要再公開評論,免得亂了大局。正如樓牧師所言,此事非常複雜難辦,要有耐心,不要操之過急。 

最後,請仔細閱讀以下轉發郵件。 

主內 

劭愷 敬上 


From: shaokai.tseng

Subject: RE: words on the wall of Westminster Photo from 6 Oct, 2013

Date: Thu, 24 Oct 2013 23:31:14 -0700 

唐牧師曾經說:「當我腦筋糊塗、講話不清楚、顛倒是非的時候,請你把我從台上拉下來!」 

最近兩週來,我心中有個愈來愈迫切的感覺(我不敢稱是聖霝感動,只能說是我用common sense去得到的結論):若真的愛唐牧師,就趕快把他拉下來,免得他被那些愚昧人(『歸正福音運動』曾幾何時已變成了非理性的群眾運動!)愈舉愈高,害他到時候摔得更慘。 

Allen的提醒,我相信是出自聖霝,提醒各位同工在採取任何行動前,在神面前好好省察自己。我們跟唐牧師身邊那些像魏崇山一流的人,當然完全不同,完全沒有使用「假見證」的動機,用意也不在於「害人」。但我們仍是罪人,Westminster Standards說就連重生的基督徒,每天都會觸犯十誡。 

我們跟唐牧師那幫人最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在哪裡?他們會犯罪,我們也會犯罪。但他們暫時(我希望是暫時)被神任憑,變得不會自我省察,也不會認罪。他們經不起第九誡的考驗。我們呢?如果我們跟他們不一樣,那最重要的不同點,應該在於我們藉著聖霝彼此提醒,自我省察,常常認罪。如果我們跟他們不一樣,那我們應該敢於在所有細節上接受第九誡的考驗。 

Westminster Larger Catechism論第九誡,有好多內容,是值得我們深思的:我們的確是陳述事實,但我們是否 "[speak] the truth unseasonably"?我們自我辯護時,是否有 "backbiting" 的試探?(佈道團『聯合聲明』從頭到尾都是 backbiting,而香港辦事處上次發佈的文件,完全沒有這樣的影子,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沒有看過任何證據時,就覺得唐牧師那邊的人令我反感,而你們一開始就讓我覺得可以信任)。WLC145裡面每一條,都值得我們一一深思,在神面前自我省察。 

顯而易見地,唐牧師他們犯了Westmisnter Larger Catechism 145的每一條calling evil good, and good evil、rewarding the wicked according to the work of the righteous, and the righteous according to the work of the wicked,etc. 

許多華人教會領袖在這個時刻,袖手旁觀,也犯了第九誡,如WLC145所說的:undue silence in a just cause、holding our peace when iniquity calleth for either a reproof from ourselves, or complaint to others。 

若在這種時候,要做出先知性的行動,我們必須自省,是否也犯了第九誡?譬如我們是否因為急於伸張正義,以致不經意遭到 "aggravating smaller faults"的試探(我指的是當我們引用一些具體證據時,是否有任何部份其實並不是我們解讀的那麼嚴重)? 

此次先知性的行動,勢在必行。用Westminster Standards論第九誡的部份自省,並非為了決定是否要採取行動,也並非為了檢視此行動是否合神心意--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很確定的。自省,是因為扮演先知角色是件令人恐懼戰競的差事;自省,是為了讓每個參與行動的同工各自在神面前對祂負責,免得各自受到霝性上的虧損。自省,也是向我們自己屬霝的良心印證,我們敢於用嚴格的標準面對第九誡的挑戰,而這第九誡,是唐牧師身邊那群人不敢面對的真理、經不起的考驗。

 

寄件者:Shao Kai Tseng

收件者:Lucy Chen

日期:2013年12月8日 下午10:40

主旨:RE: 樓牧師,我不得不承認你很仔細,眼光獨到!Re: 轉發:給台灣眾教會~針對T,全台灣青成年暨兒童生命更新大會的提醒及代禱信 

Dear Lucy, 

我用簡單點的語言重複之前的內容吧:我寫給香港同工及樓、鄭二牧那封關於第九誡的信,是(1)主張他們一定要揭發唐先生的罪行;(2)據說鄭牧師找過許多與唐先生有交情的華人教會領袖,希望他們能夠合力私下勸戒唐先生悔改,但這些領袖連證據都不理睬,因此我在信中說,照Westminster大要理問答的定義,這些教會領袖犯了第九誡,這就暗示如果我們姑息唐的罪,也是在犯第九誡;(3)我提出唐與其下屬皆以觸犯第九誡的方式扳倒那些對他提出勸戒的人,而我們若要揭發唐,必須自省,在所有細節上都必須謹守第九誡,免得變成以惡制惡。 

我明明是在積極鼓勵他們揭發唐崇榮,請問妳為何認為我姑息唐的罪?又為何認為是我阻礙了鄭牧師告發唐的行動? 

的確,我沒讀妳附件中的檔,也不打算讀。我已針對妳提出的問題作答,這已經夠了。 

還有,請別誤會,勸妳不要再公開評論唐的罪行,不是為妳好。要制裁唐崇榮,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妳出來,可能打亂鄭牧師他們的計畫。唐崇榮他們很會搞烏賊戰術,到時候很可能專門針對妳的言論進行攻擊,以致模糊焦點,使得那些自身會說話的證據被呈現出來時,人們卻只盯著妳那些沒有證據的批評。 

老實說,我等得也很急。我自己本來有另外的計畫。我手中握有唐崇榮基督論異端的錄音證據,是他親口用英文將他那套異端理論從頭到尾論述出來的。這份錄音,我相信足以終止Westmisnter神學院跟他的合作,並讓整個華人教會知道他的教導是異端。但現在搞出了「劉崇右事件」,我不得不等此事件結束才進行我的計畫,否則焦點一模糊,唐就可以在「異端」跟「劉崇右」兩大罪上蒙混過去了。我等待鄭牧師等人出來揭發唐崇榮,也等得有點急了,但這件事我真的不能公開參與,否則我進行另一個計畫時,會變得力不從心。 

再說一次,制裁唐氏教派是一件很複雜的事,妳如果出來亂轟,反而是在幫唐崇榮,所以請妳不要再公開發言了。 

主內 

劭愷 敬上 

………………………………………………………………………………………… 

唐崇榮集團污穢講台事件為何先公佈曾劭愷的信? 

因為是曾劭愷這年輕人介入唐團事件先犯了很大的錯誤,我猜應是受到向媒體謊話連篇的陳佐人(曾劭愷的證婚人)影響,在網路看到陳佐人可還有歸正學院啊!想必怕"假歸正"生意受唐崇榮淫行事件影響,故運作了一些…這應該是曾劭愷前後言行相反的原因之一。從去年初因小小羊太悲憤下一直跟我討論唐崇榮偏差處,初步把我捲入此事件;去年底鄭哲民博士又找上我,因他告訴我其他人都不願幫忙,我覺這個長輩很辛苦可憐,故只好跟他一再碰面、通信談唐團諸多震撼醜陋內情!這一年多來信件極多,我目前可能只公佈一小部分而已。 

寄件者: Lucy Chen

收件人: Alex Tseng(曾劭愷)

副本: David Cheng(鄭哲民)

日期: 2014年8月7日上午5:49

主旨: Alex,你知不知你有心無心造成多大錯誤?你應先跟鄭牧師道歉! 

我把你們都作是台北信友堂的,故我對你和鄭牧師懷抱期望!但你知不知你有心無心造成多大錯誤?你應先跟鄭牧師道歉! 

當初唐崇榮事件內部爆發,諫言小組找上鄭牧師幫忙,鄭牧師受託檢視證據後發出信責備唐崇榮犯罪!他當時想必是抱定為神犧牲的決心。後來變成5人小組,我相信鄭牧師是一直主張務必出面負責揭發的,但5人小組其餘4人各有因素,鄭牧師也很無力!但還是很有希望的。因鄭牧師說本來香港方積極請教他,後因你去上課他們就以你為師了!去年跟鄭牧師第二次碰面,他約我講唐事件一開始就批罵你,因我稱讚過你這年輕人課講得不錯且也很敢批評教會亂像,但鄭牧師說你以前的主任牧師有跟他講你這年輕人非常壞!故是你去阻止香港方跟他一起揭發唐的…當下我當然覺很怪?故馬上寫信質問你,你後來回的很詳細,故我想可能鄭牧師對你有偏見誤會了!因此一定是香港方自己不想出面揭唐故找你去,我之前信也有寫你傻傻的被找去當擋箭牌,但我當時忘了唐聲明書提及的與香港資產的問題,後來經網友告知就明白為何香港方不理鄭牧師了?主因是因他們資產糾紛的問題,怎可能你一個年輕人影響?故應是他們過河拆橋不想理鄭牧師?因鄭牧師很麻煩!都會叫他們一起出面揭唐,而以你為師根本沒此壓力! 

2月當時發現你竟在香港講課推唐崇榮我氣到一直罵你,樓博士都替你講話了,這2個商人竟看你被我罵成這樣吭都不吭?我就覺他們實在令人寒心!因此覺他們繼鄭牧師後又對你過河拆橋!但你真是活該!真的就是貪小名小利壞了大事。香港方我猜他們應知多年來鄭牧師只靠唐的奉獻作主工,受他們託付檢視證據基本就是被找去當砲灰,也的確因此大家都變在等鄭牧師出面,好像忘了責任原是在諫言信那七人!但因你介入5人小組,變成香港跟台灣王牧師這裡的台柱講師,讓他們對鄭牧師過河拆橋更是順利進行。鄭牧師常去大陸基本順便經香港做主工是很合適的安排,故鄭牧師跟香港配合是很合適的,但因跟鄭牧師配合有揭唐的壓力想必香港方遲遲不肯。 

鄭牧師已60幾歲且有老婆、有長輩、有未就業小孩,當牧師十年把在台北的3棟房子賣光是極辛苦的,又受託轉諫言信因而成砲灰生活陷入困境。想起鄭牧師從原本一個跨國大律師變生活如此辛苦我都極難過!但拖到後來我沒辦法!我受到神催逼只得開始對鄭牧師指責,因他一直拖,錯了!神託付他,他不能因香港方錯他就跟著錯,他不能因想跟香港方合作而把錯推到你身上。(此事與你2月在講台推唐是2回事。)我觀察是香港方自己不想出面找你去的,你幫港方解釋有關資產那還真是沒常識!唐聲明書早述及所謂資產是指增值後的而非一開始的原先價值,港方竟能不還一定是一開始是他們奉獻所以在他們名下,這想當然就知。故唐方所說資產切割在各方面可能是有所本的,畢竟用的是唐的招牌。而港方2個商人當然投鼠忌器不想出面揭唐免得資產受影響!於是鄭牧師成了最倒楣的犧牲品。 

但他真的錯了!我想到他的困境我都很難受!但我受命被神催逼我只得照辦。是你應先向鄭牧師道歉!你應為自己貪名利害到大局悔改!若你們8月10日前不悔改出面揭唐盡力阻止羊群受騙,未來懲罰最大的會是你,因你是華神老師且你很年輕,網友愛笑、愛罵的一定是你不會是陳佐人等…都已經要退休的人。唐案各國檢調勢必開始調查,不知要拖幾年?主動悔改或被迫攤開?你自己好好想想。 

因此請大家向神求告!照聖經教導檢驗。你向與唐團無關的長輩請教吧!先向鄭牧師道歉!因的確都是你先壞事的。

 

向2016華福大會投訴貴會副主席唐崇榮並訴請組國際調查團的公開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