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中彩虹意思~去信友堂找巫姊吐嘈康牧師,神首次對我發出命令

 

我们樓下的教會,道雲姊跟美慧姊幫我妹上一對一,她们這其實是二對一吧!過沒幾星期我妹就說她要上受洗課了,她跟我是不太一樣的人,她頭腦很單純沒任何疑問,唯一問題就是一定要十一奉獻嗎?我想起了之前上網看到我妹那個客戶遠東福音會的巫姊,驚覺她竟然也在信友堂,且主要服事是兒童主日學,原來她專搞小鬼頭的,難怪沒被我妹氣到!在信友堂網站長老名單也看到她先生陳民本的名字,我覺好巧就去跟齊老師打聽,因當年我妹回辦公室都會跟我講客戶跟她講什麼話,巫姊跟她聊過她先生提前從台大教授退休想全心服事神的事,我說妳這個客戶搞不好想跟妳傳教不好意思講,當時我妹跑法鼓山跑得很勤,我想我妹妹現在變成基督徒,我覺可找她分享也謝謝當年的鼓勵。

齊老師跟我說巫姊主日都參加第二場9點的,且固定坐在大堂右邊中間前面一點的位置,我跟齊老師說我们住淡水很遠,主日都參加樓下教會11點的,10點半起床弄弄衝下樓剛好,想找一天跟我妹到台北信友堂主日順便找巫姊,跟她打個招呼分享我妹要受洗了,但我妹跟她很多年沒連絡了,且我们假日也不見得能早起,所以妳先不要跟她講。因我们一直失敗從未早起過,我妹那時有在服藥物可能因此很難早起,所以去找巫姊這事也就算了!某拜日我突然精神非常好7點就起床,我妹隨後竟也起床,我们姐妹大清早在客廳走來走去面面相覷互問:假日妳怎麼那麼早起床?我突然想起難得我倆同時早起,今天主日改去信友堂找巫姊好了,雖然很趕還是遲到坐到4樓去,我跟我妹說:我们難得能早起來到這邊,雖然人很多,但待會主日結束前就先衝到樓下門口等,應該也可以堵到她!

那日是2010年9月26日,康來昌牧師講死與活的現象(全文詳http://word.fhl.net/cgi-bin/rogbook.cgi?user=word&proc=read&bid=3&msgno=428以下標楷字體引述只是摘錄),整場講道我在心裏從頭吐嘈到尾…康來昌牧師:…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個是得救,一個是沒有得救;按聖經講,一個是活人,一個是死人…不是因為你出生在回教地區就是死人,不是因為你生在牧師之家就是活人(像康健…對不起!我兒子真是很倒楣…註1.)(我心想:教會死人一堆,這我可是從小就知道了,不錯嘛!雖後知後覺,但總算有牧師知道了,但拿自己兒子舉例?這種警醒類講道,提最小咖的就弱掉了,對他而言他兒子最小咖,唉,這場講道從頭就毀了!講這種話後面應該接~你不要以為你是主任牧師你就是活人!應舉在場者最大的當例子才有power嘛!)你不一定是坐在這裡聽道、唱美好的詩歌,或因為在詩班唱歌就是活人,你可能還是一個死人。你不是因為職業是牧師就是活人,你不是因為職業是妓女就一定是死人…耶穌說,「兩個人在一個床上」,可能是夫妻,可能到同一個教會,可能同一天受洗,可能同領聖餐不知道幾千遍,可能同在詩班。「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17:34)。「兩個女人推磨,可能他們同事多年。「兩個人在田裡,可能他們同工多年。他們做一樣的事、看一樣的聖經、呼吸一樣的空氣,形式上向一樣的上帝禱告,「取去一個,撇下一個,一個是活的,一個是死的。…你們,你們死在罪惡過犯中的人。各位,這世界上所有不信耶穌的人,不管在教會內或教會外,所有不信耶穌的人,都是死人。(講得好!只是不夠清楚直接,我看以信友堂會友的程度,可能會以為你講的都別教會的人吧!)

一個最偉大的神學家可以是個死人,因為沒有信靠上帝。同樣的,一個活的人、一個基督徒,可以在佛光山唸個博士學位,甚至他所修的是佛學。(對嘛!難得有牧師在狀況內,我看很多牧師自己都不太相信有神,很多基督徒專長就是綁架神亂詛咒別人,以神之名亂講話;佛教徒最愛講道理了,一旦認識神,我看程度可比很多兩光的基督徒好多了!聖經有寫在後的將在前,他们是沒看過這句嗎?)不是因為你在神學院你就是活人,不是因為你在佛教學院就是死人,有時候還剛好相反。(對!我看在台灣可能都相反,可惜台灣基督教我看是死人居多,且常脫離現實到難以溝通,讓佛教徒敬而遠之…)有時在外邦人當中得救的人,比在耶路撒冷聖殿裡的還多,這是舊約、新約、耶穌都講過的話,是看你的心有沒有真的信靠上帝。(唉!台灣就基督徒形象太差,講話常惹人厭讓人吐血,讓人都想不到要來認識這位神ㄝ!)…但實在上帝說:我們不敬畏祂,我們不怕祂,我們輕看祂。祂是父,我們不敬畏祂為父;祂是主,我們不敬畏祂為主。在生活中我們總認為上帝是一個很次要的,我們不大會去想的東西。總是把最壞、最差、最後的這些東西給我們的上帝。(這真的就是台灣基督徒最大本事了!但不舉實例的話,信友堂的人聽不懂的啦!台灣基督徒普遍情況,好時就誇耀自己禱告大有功效,講得一副好像神歸他統管一樣;發生災難不好的事,就說他们的神懲罰別人了!我们佛教徒對這些睜眼說瞎話的豬頭真是很無奈,難道基督徒都沒生病、沒意外死掉的嗎?)

當保羅看到哥林多教會對上帝不忠實時,他有憤怒。各位,當你失去正義、沒有憤怒,那是一種懦弱。我覺得我就常常是這樣…(唉!這個牧師起碼有自知之明,雖然點出基督徒的大問題,但講話太委婉,舉自己兒子,什麼爛例子,明明就是在講信友堂死人一堆嘛!但我肯定這群死人一定不知你在講給他们聽,沒辦法,死人嘛!既在信友堂講道,難不成是講給別教會的人或講給阿飄聽嗎?)…活的現象,就是把上帝的恩慈顯給別人看。你是一個活人,你就不斷讓人家看到上帝多麼憐憫你,也不斷讓人看到上帝在你身上有多麼奇妙的工作…活人的特點,唯一的特點就是把上帝極豐富的恩典、恩慈、憐憫顯給別人看。…(唉!信友堂的人這些都不懂我都早知道的,搞到像個扶輪社還不知道,看來十年來信友堂的人應該是沒長進了!可惜,這場道算是講給阿飄聽了。)突然很嚴厲一句話劈落“既然妳都早知道,妳過來信友堂,叫死人全都給我活過來!”我很緊張想糟了,連心裏吐嘈都被知道?皺起眉頭!“這是琍玲傳道在世最後的禱告,妳不是要知道彩虹的意思?信友堂死人將獲得拯救!”不知怎麼形容?當下我就是知道是神在回覆我,我嚇得趕快撇清,我跟她可不熟,她死前遺願跟我可沒關係,我才不要來信友堂勒!還要叫我來做這吃力不討好得罪人的事,她的事你不讓她做卻要叫我做,她天堂涼快,我卻這麼倒楣,這那有道理啊?信友堂死人一堆跟我可毫不相干。又一句話劈落“妳跟巫姊談這件事!”我抿嘴差點笑出來,你的牧師講道畏縮兩光,你這個神講話欠考慮且不靈光ㄝ!我才不要做這件事,再說我剛認識你,對你都還不熟,也還沒決定要不要信你這位神?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呢?還叫我跟巫姊談這件事?這太容易破局了嘛!我又不認識她,我们不要去找她就好了呀!再說我妹跟她那麼多年沒碰面,可能也認不太出來,有找沒找也沒差。

於是主日結束我跟我妹改說,妳看信友堂的人這麼多,可能上千人有,我们衝下去應也很難遇到,我看就算了,妳下個月要受洗,我们就留在4樓觀摩他们的受洗典禮好了!我妹點點頭,我算思慮周密,心想主日剛散場有些人會在門口聊天,下樓有遇到的可能性,還是留在4樓好了!想到萬一巫姊也上樓來參加洗禮典禮呢?我看4樓其實人也很多,她就算也上來,除非特地找不然也很難遇到,怕我妹走來走去撞見就跟我妹說:我们今天這麼早起應該沒睡飽吧!我们就坐在位子上閉目養神,等到11點洗禮典禮開始,於是主日結束後現場人來人去鬧烘烘,我们兩個就坐在座位上閉著眼睛休息,過幾分鐘我妹叫我說她要去上廁所,我說好,過了好幾分鐘,我妹去上廁所竟一去不回,我突然想起她前陣子跟我說,她吃那個藥副作用嚴重,害她走路走不動,爬天橋還差點暈倒得拜託路人扶她一下!我想說糟了,我妹該不會在廁所暈過去吧?趕快跑去找她。

我走到門口就看到我妹竟在廁所門口跟一位大姊聊得極為熱烈!我想想很怪,信友堂的人什麼時候會接待新朋友了,且我妹個性孤僻,她第一次到信友堂,就算人家跟她聊,她不熟也不太理人的,會不會是有什麼事呢?於是我忍不住走向前打斷問這位是?我妹說:她就巫姊啊!我驚訝想:我们倆不做保險業務員很久了,她们可能有7年沒碰面了,就這樣遇到聊得很熱絡!瞬間我很感動剛剛的疑惑也解除,但因剛才嘲笑神嚇到有點凝重,趕緊問:妳怎麼會遇到巫姊的?我妹說她上完廁所出來突然覺很渴,站在飲水機旁喝水,巫姊就從她前面快速的走過去,喊巫姊她就停下來問我是誰?這麼多年沒見妳認得她?當然,因為她完全沒變,可是我胖很多巫姊認不出我。於是我又轉問巫姊,我有事先跟齊老師打聽,妳都固定坐在大堂右邊中間前面的位子,怎麼會到4樓來?她說她今天有點事所以遲到坐到4樓來,巫姊沒覺奇怪?既然事先打聽好她坐大堂還待在4樓等她!我想這個神還真會算,知道她也遲到,但怎麼知道我會逆向而行呢?若我们照原計劃下樓可能不見得會遇到,我處心積慮下,我妹竟在喝水那一刻巫姊就從她眼前走過,這也太會算了吧!當天巫姊趕時間於是沒聊很久。

洗禮結束我想非常多年沒來了,以前芬蘭傳道都會送我耶誕禮物約我來聖誕音樂會,我有來過幾次,但非常多年沒來了,於是到辦公室找她,跟芬蘭姐也很多年沒見面,她看到我嚇一跳問:妳今天怎麼來這裏?我說因突然發現我妹的客戶竟也是你们信友堂的,故特地帶我妹過來找,芬蘭姐問妳们有跟巫姊約嗎?我說沒有,芬蘭姐哈哈笑說:我告訴妳,我们信友堂人這麼多,有時候約好竟都還碰不到,妳沒約怎麼可能碰得到呢?再說巫姊今天並沒來。我說她有來,我们也遇到了!芬蘭姐驚訝問:她有來,她在那裏呢?我說她在4樓,芬蘭姐竟還問她為什麼跑到4樓去,我說當然跟我们一樣是遲到啊!我心想糟了,難道真的是這位神安排要嚇我的嗎?是不是剛才我一直吐嘈祂的牧師惹到祂了?回去想想有點擔心,我不只笑祂的牧師兩光且還笑祂不靈光ㄝ!是不是祂安排讓我遇到巫姊?該不會是想教訓我讓我知道祂很厲害!可是也不怎麼樣,就比我還會算而已。

回去想想我最好什麼神都不要得罪,既然叫我找巫姊談這件事我就先照辦好了,於是跟我妹約巫姊碰面,我跟她說上次主日發生的事,神要我來你们教會叫死人活過來ㄝ!然後我就開始劈哩啪啦跟她講…你们信友堂的人講的見證笑死人了,什麼爛見證,很奇怪ㄝ!連我们佛教徒都知耶穌是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我聽你们教會的人講見證,怎麼好像耶穌為罪人死在十架上在你们教會是一場誤會?我们佛教徒都很會認罪ㄝ!還舉例子講給她聽…反而你们自我感覺良好極了,聽起來完全不需要耶穌啊!我就一直講…巫姊都沒否認,最後她承認信友堂的見證是很薄弱,她就問:那神叫妳做什麼事呢?我說:嗯!那大概是把信友堂的人怎麼個死樣子寫出來吧!叫我找妳討論這件事…巫姊說:好吧!那妳就寫吧!

我想我又沒有要到信友堂,怎麼寫呢?再說我才不要做這種事,我只是擔心得罪神!我覺信友堂沒一個教會該有的樣子,我看不順眼只是去找巫姊講爽的,這教會死人成堆竟還能自我感覺極為良好,可能神只好讓一個講話很直的傳道40歲就死掉了!我只是去跟巫姊抱怨好讓自己爽而已!再說琍玲傳道只不過求去,你這個神竟就直接讓她死掉,可見這件事很不好辦,我怎麼可能啦?再說我是非常厭惡及瞧不起一個高舉高階白領的教會啦!我想說這件事就算了,但這樣不知會不會得罪這位神呢?因此我特地約道雲姊她们吃早餐想請教,道雲姊沒說話,另一個大姊就跟我說,那個話妳不要聽,是撒但的聲音!神怎麼可能找妳做這種事…我很錯愕也有點不高興,因我又不認識撒但,且我沒笨到誰跟我講話都搞不清楚吧!再說巫姊也沒說是撒但。其實我深知是聖經的神在回覆我,只是我個人很不喜歡信友堂這樣的教會,琍玲的遺願我絕對不想做。因此她這個說法雖讓我不愉快但可真是幫我解了套,因我就是怕得罪神,於是我很邪惡的跟神禱告:是你這個信徒很肯定地跟我說是撒但,既是撒但我就不用理了喔!不是我不聽你的話,錯了拜託你就找她;其實心裏也覺怪怪的?神是叫我跟巫姊談不是找別人談,但我住淡水根本不可能去台北信友堂的,於是我決定讓這件事就此落幕!

註1:不是故意對神不敬,對康牧師不禮貌,因神要我說實話做見證,故以文字做真實的呈現,當時還不太認識神也完全不認識康牧師。(像康健…對不起!我兒子真是很倒楣…)康牧師網站此篇講道文字稿沒把康健這句譯出來,信友堂網站有錄音檔,康牧師的網站把此次講道標星號,可能他覺特別重要吧!我個人現在再重聽還是覺可惜了,在台灣基督教如此潮流般往錯謬狂奔的趨勢下,長期在教會裏的牧師還能眼光獨到看到!儘管旁觀者清,非基督教的台灣人很多是能輕易看出來。只可惜康牧師對自己服事的教會說實話軟弱了點,但我不會苛責,因講話很直的琍玲傳道40歲就蒙主召回了,若在信友堂的牧者傳道講話都很直,會不會就沒人了?我想神量給每個人的都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