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經過一年多,不知不覺被趕過來台北信友堂

 

兩年多前神在我生日巧妙透過琍玲回應我彩虹,除了跟我確認她在天國,我原以為那彩虹是要拯救我跟她妹的意思,後來神回覆我是信友堂死人將要復活!但我認定這跟我那有關係呢就擱置忘掉了。經過神國歷奇一個月旅程後,接續半年神密集回應我的禱告提問,不斷與聖經印證後,我已百分百確據神將做事,將在台灣真實上演神話故事!兩年多來神回應我提問一步步揭開祂的藍圖計劃,兩年多前那次主日講“死與活的現象”,我跟我妹很明顯就是精神被灌滿而違反常態大清早起床的,神藉此回答我當時生日透過琍玲那彩虹回覆主要是信友堂死人將獲得拯救!後要我去香港回家聚集找人鼓勵我?最激勵我的就是山東來的彩虹媽媽母子啊!因她兒子自小因病癱瘓卻還是很愛主,且不辭千里來香港聚會熱切求神使用。神讓我遇見彩虹媽媽除了回覆我祂的命定必要全然成就外,我知道還有其他意思,且應跟兩年前的彩虹回覆有關係,因同樣都在我生日這天,我知道不是巧合,可能神如此安排是有深意,只是我想不太出來?

2年多前神要我到信友堂叫死人活過來這件事,我不想做也不太關心因此大部份時間沒放心上。後來認識神的過程經歷了一段非常艱困悔澀的歲月(見神國得勝~神准了12歲的我在高雄圖書館的發願,悖逆之女絕境之巔一文)!後來因緣聚會我在一個小教會(化名:葡萄汁豐收教會)打算受洗定著,後也被她们從淡水弄來搬到捷運古亭站附近,房子是教友Ivy很積極上網幫我找的,教會家長黃傳道看了很喜歡說教會小組可用要我租下來,因此我就租下搬來了。但因教會的領導黃傳道太偏差,她講的常跟聖經不同且竟還叫我要照她帶的小組進度讀,其他時間不要自己讀聖經!因此我常上基督教小小羊園地參考學習,故對傳道的偏差非常清楚,就覺這個小教會太弱勢很辛苦,因此想在這幫忙,想等更熟些再想法彼此協助導正。

因我们教會很小沒幾個人,沒基要真理班,也沒主日學課程,我都上網學習有時看到頭昏腦脹…神學好多派,應該那一種最符合聖經最正確呢?因齊老師有叫我去上何長老每月一次的查考聖經課,我想何長老好像聖經很熟,我對他們也很信任,因此想去問她那一種才對?免得浪費時間摸索,某晚就去信友堂嗎哪小組,順便跟她請教神學問題,齊老師說我剛開始應先打好基礎,先不用去學那些神學,要搞懂那些還不是時候!於是我聽了就放心了,不然看到頭腦打結搞得我很緊張,齊老師建議我應該要先在大教會學習,打好基礎後要去那個小教會幫忙都可,否則瞎子領瞎子一起掉到坑裏!若不是有網路,齊老師的建議是對的,但事實上近代聖徒的講道,網海中、書局裏多到不得了!因此齊老師講的我一點都不擔心,心想信友堂死人成堆枯骨成山也好不到那裏,只不好意思這樣跟她講。我跟齊老師說這小教會很辛苦很需人幫忙,扣掉傳道的家人二哥全家不到十個人,有一個司琴的姊妹她主動跟我做見證,她是20年的幻聽病人,依靠主常得喜樂,我跟她還蠻聊得來的,有兩個與老公分居中的媽媽跟她们女兒,一個單身流落在台灣的華僑女生Ivy,一個輕微智障妹妹…我覺跟她们都很聊得來!黃傳道是個單身未婚的50歲女性,當時我正處於剛認識神就被神破碎因此遠離教會中…剛開始我只是常去她们經營的餐廳捧場,因難得有這麼安靜餐廳可坐,這個小教會已非常多年了但人很少,難免會讓人覺怪怪的有壓力!但我想我不應先入為主這樣想人家,因此黃傳道邀我去主日我就去參加看看,因人很少很快就跟大家認識了,傳道都跟我說她因為單身怎麼被欺負騷擾,人家看她一個女性獨力開拓教會都瞧不起她,因我也是高齡單身故很能同理她,想說或許我來這個教會可幫上忙,我從大學就開始做義工,因此就覺葡教會這樣的組成份子才像宗教團體,我先入為主觀念如此,當然就看信友堂非常不以為然!再說好幾千人的教會那差我一個呢?我是不好意思跟齊老師講,網路上好的道多到我這輩子都學不完了,何必來信友堂?雖她是在台大教書,但有了年紀通常不是網路族,是搞不清我们都是習慣在網路上捉我们要的資訊,可剪貼重點、標顏色作筆記…對學習有效率省時多了!因我斷斷續續來這小教會快半年想定著下來了,所以我跟齊老師斬釘截鐵說:謝謝妳的建議,我還是決定在這小教會!齊老師只好說,好吧!那隨便妳。

因我想要在葡教會受洗定著了,想既然我信了這位神就要在意祂說的話,我應該慎重跟齊老師更正之前跟她分享被通知去看崔爸爸神回覆彩虹,並非指拯救我跟琍玲她妹啦!神回覆我是拯救你们信友堂的死人喔!可是看他们夫妻頗推崇自己教會,講有點尷尬ㄝ!因此上信友堂網站聽了些講道錄音檔,反正當時聖經不熟的我聽了也覺不錯,像很認真裝備真理的教會啊!為什麼神會叫我來此叫死人都活過來!我去了次信友堂主日,當次很巧正是何長老講道,我心想太好了,肯定是神告訴我可把這事交待給他们就好,於是我發了封信邀請何長老夫妻到我们教會的餐廳吃飯,說我有一堆問題想問,可能需一些時間…我想身為長老,自己教會死人不少應茲事體大,無論如何我得告知他们處理,我把事情跟他们講清楚就沒我的事了吧!跟齊老師認識有十年,我找她很少回覆我她沒空,但她這次回信因父親重病,感覺日子有限了,他们盡力照顧中,也預備自己的心。他们暫沒時間並叫我有問題可去請教芬蘭姊,或請她介紹其他牧長讓我認識與討教。唉!她就是不知我要談什麼…我根本就不想找芬蘭姊討論,因信友堂的一個女傳道求去竟40歲就被神召回,我那敢找傳道人談這種事呢?

唉!我讀聖經挺不勤快又一堆問題進度極慢,想說找聖經很熟的人請教,神叫我做的事很怪!以聖經整體而言我應該要怎麼辦才好呢?其實就是指望聖經很熟的他们可告訴我,可能我誤會了所以不用理沒關係!唉,想把棘手的問題丟給別人,失敗了。當時我關心自己的事情遠遠高過神的事情,且還是覺跟神不太熟,也在忐忑不知還要我去辦啥難事呢?心想能拖就拖…葡教會的黃傳道說她的異象是她將帶領出三百萬人的教會!請教她得著這異象的過程,我雖覺有點牽強但非常佩服她的勇氣,因這麼多年了都不到10個人,她一樣照喊三百萬人都不怕被笑!因不知神要我做多難的事我非常害怕而想法看能躲到哪裏去!我想這教會異象好大,人好少好可憐且我覺恐怕不太有人敢來,我願意在這幫忙或許神會暫緩找我去做祂要我做的事。傳道她们常說教會一直面臨極大屬靈爭戰!其實她们講話我也常聽沒懂?反正她们異象及壓力這麼大、黃傳道身形又算龐大,那時的我就癡想躲在她這邊幫忙或可暫時逃避神找我辦事。當時剛從黑暗期被神釋放的我,經歷一段被神徹底破碎擊潰的黑暗期,自覺我人生的困阨已積累壓到我快潰堤,已被疾病困境磨到油枯燈盡!神竟告訴我數十年來只是操練,我人生戰場根本還沒正式開場,操練我為有事要叫我辦,讓我知道我可以!崩潰嚇壞的我只一昧想逃,想說能閃多久算多久,可能時間久了,我忘了或許神也忘了,會不會因此就放我一馬。

傳道跟我說教會經濟壓力很大不久就要斷炊了,因此房子是傳道看中,叫我租下來教會以後可以用,就在教會後面,其實當時我太忙,無心更懶得搬,但她们就一群女人一直為我搬家的事禱告好幾天,並宣告說她们看中的房子是神要給我住叫我搬過來的,因此房東也租不出去了!後來房東還真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租?於是我就搬回台北市區了。誰知竟馬上風雲變色!剛開始是因黃傳道幹了一件霸道的事,司琴的姐妹離開且完全斷絕跟教會人連絡,大概是為了鞏固領導中心,黃傳道接著跟我们講了更多霸道奇怪的話,沒幾個人也能搞到這麼多風波,她们說這叫屬靈爭戰,撒但攻擊!其實我只看到神對這可憐的小教會有憐憫,只要不是剛踏入社會的人都很清楚可看出問題在那裏?黃傳道讓我很憐憫,我的觀察是就算真有鬼?可能也都在她心裏,人一個個離開,傳道偏差的言行可寫好幾篇文章了…她一開始都把自己講得很可憐!等這個羊快定著她倒開始對對方洗腦,簡直要羊把她當成比神還大!竟還堅持要我自己不能看聖經得她帶領下才能看?問題是她也沒在帶我们研讀聖經啊!我有基本判斷能力也因此常上網看小小羊對教會偏差的指正,對此小教會深感佩服,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簡直具備大多教會偏差的雛型。

傳道常對同工亂罵做人身攻擊,我第一次見到的場景是餐廳的同工媽媽瓊雯接客人來電,因蛋糕長條、圓形問題她沒介紹清楚,傳道竟怒吼罵她:妳這麼隨便嗎?那是不是男人要跟妳上床妳就跟人家上床?我聽她咆哮幾十分鐘,還是不知傳道到底希望瓊雯接電話怎麼答才好?她被傳道罵到唯諾顫抖…風暴當中我上前建議,若是我的話會直接寫下來,A講…B答…把各種可能情況列出,寫好接電話對話原則,我舉我以前在保險業帶新人都這樣,但傳道完全聽不下去繼續咆哮罵她,且罵完還能轉頭瞬間微笑跟我說:她就是這麼笨,這麼多年了怎麼教都不會!這位同工瓊雯其實能力比我強很多,所以我想我能混得下去嗎?之後我問瓊雯這麼多年來妳曾聽懂傳道要妳做什麼嗎?她告訴我她的確從來不清楚,我說我很專心聽她罵妳半小時,我也搞不懂她到底要妳怎麼說話ㄝ!

Ivy才開始告訴我情況比我看到的嚴重很多,因此我開始主動找其他教友了解,才終於知道小小羊寫的基督教亂象,以神之名神功護體有多嚴重!這位同工媽媽瓊雯,女兒都成人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漂亮,20初頭就生小孩,老公外遇因而分居中,我年輕時同學朋友美女如雲,知道有些女生漂亮反而不幸,因太年輕智慧未開、歷練不夠就被騙去生小孩,常遇人不淑,慶幸我長得算安全,有機會思考成長!傳道罵的不但風馬牛毫不相干且我覺有挑她痛處攻擊之嫌!黃傳道竟還翻聖經告訴我,妳看馬太福音28:20節…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教訓!妳看到沒?神是說要教訓喔!唉,大多偏差者是斷章取義,黃傳道很厲害,連同一句上下字都不看的,她只有吼罵教訓,可是到底教訓同工媽媽遵守什麼?研究探討一段時間我们還是不明白,因此也幫不了解開僵局。

後來從另一位媽媽惠雯的女兒得知,這幾年來來去去的人其實高達數百人,連傳道家人也只剩二哥全家遠從宜蘭過來,女兒難過地說她媽媽真的很善良,可憐傳道很辛苦為神如此犧牲,她媽從年輕到現在只在同一間公司上過班,跟那個瓊雯媽媽一樣的確沒啥社會經驗,她竟還說傳道已改進很多了,她小時候被罵被教訓到更慘,她驚嚇到失去那段時期的記憶,且她媽媽都不知道傳道這樣對她,這個18歲的妹妹講到哭紅了眼!常聽傳道提及她是跟一個康希牧師學的,她要學他建立一個無牆都是年輕人的教會,當時我對基督教界一無所知,康希牧師有個明星老婆何耀珊,但很愛看演藝新聞的我真的從沒聽過她,我不知是黃傳道學的這位康希牧師有問題還是她自己有問題?我就直言跟傳道建議,我们目前的組成人員可能做像我们這樣高齡單身未婚或失婚者較適合,因台北都會很多此族群且有需要,我都不好意思跟她講年輕人會蜂湧而來這樣的教會嗎?傳道立即語氣誇張跟我講高齡未婚的女人可恐怖了,她以前開過這種課,覺得她们脾氣差超難相處的,她可不要再試了!我傻眼了,我不就看出她高齡未婚、脾氣暴躁非常可憐很需被幫助我才來此,期望可彼此勉勵為神做事的嗎?

我真的為這兩個可憐的媽媽及她二哥辛苦的一家人想挺下去,看有無機會扭轉,我之前不知如此嚴重是因她總在接待新朋友,故我跟她沒啥機會講話,也都沒新朋友留下來,傳道新聘請很看重的一個店長沒幾個月也不做了,傳道很慎重跟我们開會檢討為何多年來教會無法擴展,皆因瓊雯劣幣驅逐良幣故,我馬上接口:傳道既覺如此,那就應把這劣幣瓊雯辭退即可!當然她们告訴我身為牧者很為難,又要教訓羊又得有牧者心腸要不斷包容。我事先問過瓊雯,她說她早就想辭職,但傳道指責她虧空神的產業,豈可不負責任跑掉!瓊雯說她若有能力她願把多年來領的薪水全還清,但她目前就是沒能力。黃傳道發現我已有疑慮,竟開始拿著聖經指控我犯了自以為義的罪,她以前是學心理輔導的,開始對我用一些心理學手法,唉!可惜這些我看過可比她多太多了,她的技術我都清楚。總之為了閃躲延遲神用我,故意來這很有壓力的葡教會,待到很感慨,深覺人好像比撒但壞,竟讓撒但背黑鍋到這程度,我看約伯記撒但在神面前都不敢說謊控告人,牠只敢騙人吧!但很多自稱基督徒卻毫不介意犯罪,反正一切推給撒但,再向神禱告綑綁撒但,葡教會的禱告常讓我錯亂到覺撒但好無辜喔!儘管有些人可欺,豈不知神無所不知嗎?啥都屬靈爭戰、撒但攻擊?好像把自己當無罪的聖人、當神了。

主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神對子民的救恩就已全然得勝,我個人經歷人在世最大爭戰目標是自己的罪,肉體的軟弱敗壞不願讓神全然做主,撒但會誘惑我们各種貪慾,神許可撒但來磨練我们罷了!我只看到這個同工媽媽瓊雯維持一間餐廳累到快垮掉,我都很疑惑這到底是餐廳還是教會?傳道常常都睡到下午,另一個媽媽惠雯早上七點上班,幾乎每天晚上都要來幫忙,只是幫的內容常很可悲!聽她女兒說某次主日前晚她媽聽傳道講她以往豐功偉業講到12點,然後才讓她媽媽開始打隔天周報凌晨3點才到家,她氣極了,因她媽視力有問題已有瞎掉的危機,竟還熬夜看電腦!這位妹妹說的我可以想見,因我頂多每星期主日、小組來2次就已聽黃傳道講她豐功偉業無數次了,她說若不是奉獻給神,她繼續當電台主持人的話,陳文茜那有得混呢?所以神一定會對她負責到底的。我覺得她们幾個綁成一團反覆錯誤像鬼打牆好多年了,好可憐!我其實有心想待下去看有無改變的契機?除了被以神之名掌控多年的那兩個分居中的媽媽外,後只剩我跟那個華僑女生Ivy,後來沒辦法我们兩個也算被趕走也算自行離開,Ivy她從以教會為家變成跟著我,造成我當時極大的壓力,也因此衍生後面的故事。

這個18歲的妹妹和Ivy後來去新生命小組,Ivy常來找我會跟我說這教會,我本好奇想去看看,但有一次提到何玉峰長老去講道且還常去,我一聽就不可能跟她去看看了,硬不去信友堂還去別教會遇到豈不尷尬!當時想離開這個很有壓力的小教會輕鬆了也好,因我跟這個小教會買了一台料理機,住的地方有大客廳跟大廚房,於是就發mail邀請住附近的朋友來用餐,結果芬蘭傳道馬上回信說很高興妳搬來附近成為"鄰居",主日就可以來信友堂聚會了!我心想不妙,跟芬蘭姐講應酬話講了十幾年,每次都跟她說謝謝妳,可是我住很遠不方便到你们教會,後來她有一次還回信說祝妳早日找到喜歡的教會,我心想她是變聰明了知道我不喜歡信友堂,但還是怪怪的,明知道我是佛教徒還說這種話!被發現住到附近這樣有點尷尬,且才剛跟齊老師說我要在這小教會定著了卻馬上被趕走,講出來實在很沒面子。但又很擔心難道神真有意思叫我到信友堂不成?可是十年來我去了幾次就是毫無興趣,再加上神叫我做的怪事讓我很抗拒!因找教會中我想暫時去信友堂看看也好,去了一次主日,發現來這裏可很輕鬆,人很多應沒人會找上我做事,看來是可退隱江湖的好地方!

因此我跟神禱告這個黃傳道實在太硬心不改,我暫幫不上忙,那我是不是就先到信友堂這大教會好好學習就好?我想這教會有兩千人且看來大多很資深,主日學課程很多,我剛來應該是先學習才對嘛!神啊,我不是不想做事就被黃傳道趕走我也沒辦法,我也不是想偷懶,請神帶領…當時正是宣教周,第一次周間晚上去上課,因遲到電梯口只有我一人,門一開巫姐正從電梯走了出來,啊!有點尷尬,瞬間想起了一年多前神叫我去找她談的事,她肯定還記得當時我去跟她講一堆信友堂都死人的事,我跟巫姐打招呼說我來上課,她說:好,很好,就先來好好造就學習!我納悶想我就是怕神用祂的方式用我,所以很有負擔的自願到壓力很大的小教會,怎麼被她们很積極地把我從淡水弄來這住,一搬過來竟馬上被趕走,倒變成住到信友堂附近來了!又想想神曾對我發出的命令,我想說糟了!本想來這大教會可退隱江湖的,難道不是這樣嗎?

接著的主日意興闌珊愛去不去的,只好跟神問你教我做這種事很奇怪耶!我講這種話應該會被趕走吧!我看這教會就睡很多年了風平浪靜,死人也都自我感覺極良好,我來吵人家實在很不禮貌,再說我都還沒把握我自己活過來沒?跟我說這教會死人極多竟還要我來死人一堆的教會?這樣我不是很可憐嗎?去的那次主日結束一出來,就在門口撞見我房東的先生,這位老先生之前來我们教會餐廳批評信友堂講很久…我納悶問你怎麼還來?他說他老婆逼他,他來交差的,然後就很不服氣說:什麼康來昌是名嘴叫我來聽,他講的那些我也都會講,又開始批評信友堂一堆…他講的實在令人尷尬!但我覺他說信友堂的很多恐怕是事實…我想講成這樣都沒被趕走喔?那麼巧難道是神在回覆我嗎?心裏開始有重擔,想到這個大教會死人極多恐怕情況嚴峻,不然為什麼琍玲只不過求神讓她換去別地方服事?神竟直接在40歲就把她召回天國了!幹麻要我這不相干的人來?到底我怎麼惹上這檔事的?早知道就不要亂吐嘈人家,但怎麼是我能做的呢?琍玲在天國涼快為什麼我要這麼倒楣呢?真是不公平又奇怪!思索中正巧芬蘭姐匆匆經過,我叫住她問那個老先生?她一直笑說,他喔!我们教會都沒人要理他聽他說那些的…喔…我心想神叫我來講這些難聽的話就有人理我嗎?但起碼現在知道頂多沒人理我罷了!

接著我是來的心不甘情不願且毛骨悚然到極點!怎麼會有死人這麼多的教會還自我感覺如此良好?我真的愛心缺乏到很恐怖的地步!一直跟神抱怨,就算這一大群自我感覺良好的死人下到地獄去,雖相當震驚但不也很有伴嗎?我說實話就對此毫無負擔,我是不敢不順服但又做不到順服,因新人的課大都長老在上,這些長老就是自我感覺極良好的代表,我上得非常痛苦故出席率極差,受洗規定要上基要真理7堂課,我拖半年都上不完,也是在想求神改變心意可否讓我到別的教會,可不可以用我較能接受且我自覺能力可及的方式使用我呢?想到神要我到信友堂叫死人活過來我就開始很痛苦,很不願意又不敢擺明不順服,所以就拼命想一些藉口,當時Ivy離開葡教會剛到新生命小組,她說她沒家想有一個像家感覺的教會,因新生命小組是個大教會且教友大多皆比她更年輕,因此我可感覺她不認為這教會很適合她,她說跟神尋求她適合的教會中…她常來找我談一些事造成我極大的壓力,我盡力了不知如何幫她,因此我急著幫她找一個教會讓她身心先安頓,為此我偶而去別教會希望找間適合她的。

某次走去信友堂途中經過中國佈道會台北聖道堂我就進去參加,跟他们聊竟發現這教會好多海外華人,且傳道大姊竟跟Ivy一樣是馬來西亞華僑,其他姐妹也有來自馬來西亞的,且我很喜歡她们,我太興奮了要趕快把這好消息告訴Ivy,她來這教會一定會很有家的感覺,我願意陪她來此教會,我跟神禱告若我陪Ivy在此教會定著下來,就表示是你帶領我到這教會的不用到信友堂了喔!我興沖沖地跟Ivy講我終於幫她找到一間很適合她又很有家的感覺的教會了,因有她家鄉的人且我覺她们人很好很會招呼新朋友,而且距離更近走路就可到,沒想到Ivy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很興奮約她去,她竟一句話也不說完全不理我!於是我想起了她曾告訴過我的話:她走遍世界50個國家,她決定在台灣定居下來為神服事,是因她覺台灣人最善良、最有人情味最願意幫人,她一次都不肯去這教會,我想可能她在台灣一點都不想認識馬來華人吧!我失望想神並沒要帶領我到別的教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