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中的彩虹~天國的美麗回覆,神巧妙回應我首次提問崔琍玲傳道

 

當時信仰崩塌的我,覺得接下來的人生毫無盼望,路怎麼走下去呢?因怕基督信仰也是一場誤會下,我想找不認識的人進一步了解,較無人情壓力也較方便,因此主動到我住處樓下的教會,遇到的小組長很熱心,馬上給我一本“到底有沒有神”的小書,這本書多從理性來分析,對吸引我想認識神有幫助,後來還幫我上一對一,雖沒上完但對我的啟始助益很大,因道雲姊跟我說這位神是又真又活!向祂禱告還會回答,我聽到又真又活的神覺得很神奇!神不是高高在上離人很遠嗎?竟還會回答禱告?真的假的!

第一次去小組時有跟一個小孩玩,認識他媽媽,因都是住竹圍的鄰居,她馬上跟我交換電話問我地址,說要到我家做實驗給我看,一聽就知是直銷,過幾天她沒來找我,我想那有新朋友才第一次到教會就要賣人家東西的,她應該是很窮,我從小家窮知道窮人通常較自卑,所以我主動打電話問妳不是要來我家做實驗嗎?她小孩非常可愛就住在我後面公寓,我說我去找妳好了,結果她說要做衛生棉實驗給我看,我心裏覺很好笑竟有直銷在賣衛生棉?我說不用啊!反正是必需品我可直接買;後來聊問她為何能信這位神呢?我說我很憂鬱很羨慕有真實信仰的人,但我就是信不下去!她聽了就跟我做很真誠的見證,她說她年輕時男朋友死掉了,她因此得重度憂鬱自暴自棄,後來還到酒店上班因此染上毒癮,有人跟她傳過教吧!她很無奈說,當時她想反正她也沒救了,姑且試試,沒想到第一次禱告從此就戒毒成功!她非常真實體會到神拉她一把。媒體常宣傳,我當然知戒毒對人很難,很震驚這神這麼厲害且還會幫沒救的人!我就自覺我是沒救沒希望的人而常年循環憂鬱。

她還告訴我首先要買一本自己喜歡的聖經,她約我說要陪我去基督教書房選購,因要常常翻所以要買一本自己喜歡的,因聖經是神的話要常常讀!我說聖經不是都一些古老的神話故事嗎?裏面的歷史、地理…對我都很陌生且跟時代脫節了吧!她告訴我聖經不是神話故事,是神說的話,說給人聽的話。我當下很震驚!我為了找人生出路看遍各宗教書籍,怎偏偏竟沒想到看聖經呢?也沒基督徒跟我說過聖經是神的話所以要看,都老約我去教會,可我就不喜歡也不知去要幹嘛?我大姊大學時有去教會,家裡有聖經,但我從未想到去翻,可能我大姊是個反宣傳吧!沒見過她看聖經,她當時去教會都在想交男朋友的事,不是在暗戀就是在失戀,讓我很是不屑!從未聽她講聖經是神的話,只常聽她講教會的事…。

後來我去選購一本現代中文譯本版本,句子較白話我較能看懂,從創世紀開始看,我就立即有開天闢地的喜悅感,尤其看到彩虹是神給人的約定,就覺這位神實在太有美感太具創意了,竟然想得出這種方式,在天空懸掛一個如此美麗的記號給世人做約定;接著翻到最後的啟示錄,看到末日竟是耶穌再來的日子,極度震憾!因多年來我一直深覺末日是個最有盼望的日子,一切的痛苦都將消失,但又覺自己很邪惡,幹麻對自己及世上受苦的生命毫無幫助就只一直盼著末日到來呢?我帶著疑惑盼望那麼多年的,竟真是一個極美麗的日子,竟是神再來的日子!當然也非常驚訝為何從未聽基督徒友人講過末日就是基督再來的日子?神將擦去一切眼淚,進入新天新地。震憾下很納悶?為何還聽過基督徒跟我講基督徒是從不看啟示錄的呢?我第一次翻聖經看到啟示錄,淚馬上奔流,竟有這麼美麗的一天,神會再來人間!我相信會有這一天的到來。當然後來才知道很多基督徒都從不期待那日,我猜是因不相信耶穌真會再來吧!

剛開始看聖經前幾日,一向都晚起的我突然每天都很早起,連續數日驚覺?為何每早電腦打開都4:44分、5:44分或6:44分…達一星期以上?本有些不安但想起小組長道雲姐講過,基督徒很平安自由,沒有任何忌諱迷信,於是剛看聖經的我睡前不禁禱告問神:難道是你要跟我說話嗎?要破除我的迷信嗎?如果真是你要跟我說話,明早起床一開電腦,分鐘又是44我就知道是你;隔天一醒先摸手機,摸到我妹的,看了看時間已6點50分,於是跳起床刷牙盥洗十分鐘以上才去開電腦,心想就算她跟我一樣手機調快10分鐘,也肯定6:50分以後了,心想終於可擺脫掉這種胡思亂想,只是巧合吧!畢竟萬一真是神要跟我說話也很恐怖吧!因對祂還不熟。結果一打開電腦,赫然是6:44分,心裏極錯愕想怎麼回事呢?我妹手機時間壞掉了嗎?待我妹起床問她:妳手機時間怪怪的壞掉了嗎?她回:那有壞,我只是轉快18分鐘!我說:那有人在轉快18分鐘的啊?想起前夜入睡前的禱告就有怪異的感覺,難道神真要跟我說話?

直至8月4日我生日那天很晚才回到家,夜裏竟突然閃進一個念頭,要去看崔爸爸,因已很晚了,待隔天起床就趕快找琍玲的資料,因她已去世近4年(當時是2010年),多年來我從未想過去看崔爸爸,因她生病那段日子,看起來信友堂是動員很多會友輪流照顧她,我連跟她講話機會都沒有,當然也是因信仰不同不知如何安慰她,她死前崔爸爸有受洗,所以她死後探訪老人家應該輪不到我,更況崔爸爸住台中,我辦理賠應也只跟他在台北碰過一次面吧!回想起琍玲死後數月,有一次來電顯示她的手機電話,老實說我驚了一下,接起來原來是崔爸爸,他來電問我說:妳找我是不是?我說:沒…沒有啊!老人家很尷尬就掛掉了。因我就說實話,我真的沒找他呀!我想會不會是老人家太寂寞,故意用她女兒手機來打打看是不是有人去看他?但我想信友堂的人那麼多,崔爸爸可能搞錯了!當年很忙的我就把這件事忘掉了。

過了快4年才想起來,覺得很慚愧從未想過關心探訪他,且算算他已80多歲了,女兒那麼年輕就去世,他會不會哀傷過度也不在了呢?無法理解感動下撥了琍玲手機,完全沒反應,糟了!這手機應已無人使用也在意料之中,崔爸爸不知還活著沒?本想打電話問齊老師,可是琍玲去世後多年來,我從未跟她問候過崔爸爸,突然問起也很尷尬,且萬一崔爸爸已去世不就更丟臉了嗎?齊老師也從未跟我聊過,她應該也覺我不是信友堂的跟我沒關係;那天我思緒翻湧,奇怪!當年老人家來電問我找他嗎?我非常後悔怎沒去看他一下呢?到傍晚我突然被感動再撥一次電話,震驚!手機竟通了,我高興想崔爸爸可能還活著,因此開始擔憂:糟了!若崔爸爸接起電話我要講什麼話?要怎麼介紹他才知我是誰呢?本來就只見過一兩次面,講沒幾句話且過許多年了,電話一接通我只好先說我是那個齊老師以前介紹的…他馬上劈哩啪拉一直講…妳跟齊老師講我很好,我剛從手術房推出來…我驚呼:您動手術喔?於是馬上接話說要去探訪他,崔爸叫我跟琍玲妹妹約時間載我到醫院,電話掛掉我想這也太神了,這麼厲害!近4年從未連絡,正巧他被推出手術房就call他。

過幾天去台中一路想…好神奇!怎麼跟琍玲妹妹解釋?過了多年我竟突然想起探望崔爸爸,我跟他们只曾碰過2次面,齊老師也不會特別通知一個跟她同樣是佛教徒的去探訪吧!我感覺是天上通知我的,要怎麼跟她說呢?若是跟她講是神通知我的,不信可叫她問齊老師他们並沒人告訴我,但她會不會誤會我為了傳教聯合齊老師夫婦來騙她呢?她應該知道何長老他们夫妻不像會幹這種事的人吧!再說我真的很久沒跟齊老師連絡了。到台中一上琍玲妹妹的車,她馬上說妳還真厲害,那手機多年來從不開機的,就那天因我爸住院手術,我特地拿這手機給他是為接我電話,沒想到我還沒打妳卻打了!我接說:妳爸講他剛從手術房推出來我也嚇一跳!怎麼這麼巧,因沒人告訴我,幾年來我也沒跟任何人聊到妳姐,那天我就是突然被通知需打電話問候妳爸爸。她竟馬上答:我絕對相信沒人通知妳,妳知道嗎?妳打電話來前一天,我跟一個師姊去拜我姊,叫她在天上要保佑爸爸手術順利,結果一出來天空竟出現彩虹,那天沒下雨ㄝ!我嚇一跳趕快叫師姊看,她也說看到了,那彩虹竟馬上不見了,所以那彩虹根本就是專門現給我们看的,隔天妳竟就打電話來了,因此我一點都不驚訝!那彩虹就是觀音菩薩給的回應,所以是觀世音菩薩通知妳的,她同時激動問我:妳相不相信我?我現在馬上打電話給師姊向妳作證她也看到彩虹了!我說:不用打,我相信!瞬間眼濕想起了我曾對這位神發出的第一個提問!

當時聖經我剛看到彩虹,琍玲妹妹說去拜她那天看到彩虹正是我生日,且她完全不知彩虹是神給人的約定,當下我馬上知道神竟真回覆我,竟在我生日那天回一個彩虹讓我知道!我莫名被感動打了電話,我發出這個疑問後並沒放心上,我不可能去拜琍玲,我連掃墓的經驗都沒有,心想竟有如此巧妙來自天國的回覆!總不能一見面就為彩虹是誰掛在天空的爭執起來,只好暫時先~一個彩虹各自表述;心想我是佛教觀音法門多年,怎從來不知彩虹跟觀音菩薩有何關係?神竟選在我生日當天如此巧妙回覆我,我當下很感動馬上想:神給這彩虹回覆是啥意思呢?肯定是要拯救我跟琍玲她妹的約定吧!

因當下很驚奇,於是回台北後就馬上約齊老師告訴她彩虹的事,之前她很驚訝我怎知崔爸爸動手術,我說被神通知的吧!我去問她琍玲的遺願是否希望她妹能認識神?她說:是。她跟我說她跟何長老想跟琍玲她妹碰面都約不到,她大概較喜歡妳吧!我說大概因我是佛教徒她較無壓力才會跟我碰面,我也才跟齊老師承認:有一件事也是很巧喔!前段日子某星期日我竟突然發現我住的對面有竹圍信友堂的招牌,因我住這很多年了從未看到過,後來打聽才知這招牌很多年了,很怪那天才突然看到,結果我一進去主日講道竟是何玉峰長老!齊老師跟我說:奇怪!可是玉峰他並沒看到妳,他一年會到竹圍一次。我很尷尬也不好意思跟她講我就是不想遇到他,主日結束前就趕快溜走,心想他怎會出現在竹圍呢?後來去幾次還特地戴口罩怕遇到他尷尬。

因當時我除了佛教信仰面臨崩塌,我妹幻聽變非常嚴重,常到處投訴污鬼騷擾她,我說不要再投訴了,若是鬼的話,妳投訴報社、警察局、警政署都沒用!我妹非常憤怒罵我是否跟鬼一夥,威脅要殺我。我重度憂鬱下警告她,再亂說話我就叫119綁她去醫院,我妹生病下更憤怒,我们關係極緊張,某深夜她又亂威脅我,她堅持警察應該綁我走,盛怒下我通知了119,那夜我無情地讓警察綁我妹去醫院,因我第一次被逼到這樣做,其實過程讓我很痛苦,我覺我這個姊姊太殘酷了,竟做出這種事!想起多年來與疾病搏鬥的努力,曾經的盼望都變更深的絕望!那段絕望的日子我竟突然發現到對面有信友堂的招牌,且第一次進去竟就遇到何長老,他講道末尾還提到他請教過久病的人希望別人如何安慰他最好?病人回他“好好聽醫師的話吧!”這句話安慰了當時一再控告自己的我!因我以前都覺基督徒崇洋媚外很是奇怪,齊老師以前都會拿何長老的講道CD給我,我完全沒興趣也從沒聽過,還在背後跟她研究生講:齊老師人非常好,可是就搞不懂她為何要當基督徒?也不知她年輕時受到什麼刺激才會到教會去?她不主動分享我那好意思問她。當時我自覺人生走到盡頭,掙扎努力尋求多年竟只在黑暗中打轉,殘存最後一點生命力的我很狼狽地主動到教會想找答案,我一點都不想遇到認識的人,尤其是被我覺得太單純才會信基督教的他们。所以我遇到何長老後就想或許這位神真能幫助我们,因此就開始帶我妹去樓下的教會。

向齊老師確認琍玲的遺願是希望她妹能認識神後,但我回來愈想愈不對,因琍玲生病時她妹跟我說她幫她姐辦法事,惹得她姐很不高興,我想琍玲死前的禱告應該主要不是救我们吧!她生病時信友堂動員很多人輪流照顧她,我跟她可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那神透過琍玲在我生日回覆這彩虹,除了告訴我她是在天國沒錯,那還有什麼意思嗎?於是我好奇就去了琍玲在世時服事的關渡信友堂看看,當然也看到一般會遇到的基督徒情況,就是基督徒都會講一些怪怪無常識的話,如我遇到一位好像是長老的,我聊到說台灣那麼小基督徒不到5%,大陸那麼大,我看網路上寫大陸已有10%基督徒ㄝ!他回覆我神有時都會用不好的事達成好的目的,因為神讓大陸發生文革鏟除了所有宗教,所以大陸沒有佛教,基督教就發展比較快!像上次88水災,就是神用來除去台灣佛教徒的,所以淹死的全是佛教徒!我極震驚問:88水災死的全是佛教徒?有這回事?他肯定答:是!當時我剛看了創世記,心想神不是說不再用水毀滅人,他又怎知88水災是神用來專門淹死佛教徒的?且若果真如此,怎不見媒體穿鑿附會?我問他:你從小就是基督徒對不對?他點點頭。我想果然沒錯!我在台灣其實已很習慣基督徒此種不合常識的言論,唉!只會讓人覺基督徒老把自己當神。那長老離開後我就問隔壁的姐妹,他剛講那樣對嗎?她說好像不對!我說那要不要趕快告訴他,因這種言論我覺對基督有損,她就安靜不說話了!走回去路上我就很疑惑問神,他這樣是不是以你的名義亂講話呢?回到家翻閱我順手拿回的信友堂過期刊物,竟恰巧是88水災當期,內文有一牧師寫到…尤其此次88水災死的很多都是我们主內的原住民弟兄…我想說對嘛!為何基督徒老愛說一些一聽就知毫無常識的話呢?心想當傳道辛苦又為難,尤其琍玲講話很直,還好她很早就被神接回去了。

後記:因時間有點久了,我為了確認崔爸爸手術前一天就是8月4日,去台中時問崔爸爸,我告訴他琍玲妹妹看到彩虹的事…老人家雞同鴉講馬上接:對啊!那天很怪啊!琍玲遺體要去火葬一從醫院出來,沒下雨,天空竟出現彩虹!信友堂在場的人也都看到了。問他誰在?他只記得沈正牧師大概在。

崔爸爸遞給我一張紙,說他從琍玲日記抄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